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问题研究教研室
国际问题研究教研室

尉洪池

   


教师姓名:尉洪池

职称与职务: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hongchi@cfau.edu.cn

 

学习及工作经历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英语语言与文学专业  学士学位

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国际关系学院  法律与外交硕士学位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关系理论专业  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国际关系理论、国际政治语言学、美国研究

 

教授课程

美国概况、中国国情讨论

 

主要科研成果

专著

1、《国际政治语言学:理论与实践》 (合著),2017年,世界知识出版社。

2、《当代西方国际思潮》 (合著),2012年,世界知识出版社

 

工具书

《新时代汉英大词典》(参编),2014年,商务印书馆

 

译著

1、《不完美的联盟:时空维度的安全制度》(Imperfect Unions: Security Institutions over Time and Space by Helga Haftendorn & Robert O. Keohane).(第一译者),2015年,世界知识出版社。

2、《欧罗巴共和国—新超级大国和美国霸权的终结》(The United States of Europe: The New Superpower and the End of American Supremacy by T.R. Reid).(合译),2008年,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论文

1、“《博弈论与语言游戏 — 国际关系研究中两种游戏理论之比较》”,《外交评论》,2013年第1期。

2、“《国际关系中的权力流散》”, 《求索》,2013年第3期。

 

科研项目

“语言与国际关系——话语策略与话语建设”,项目组成员,北京市教委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