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英语系学生荣获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25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英语系本科三年级学生唐杰代表外交学院参加了比赛,与来自北京几十所高校的57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荣获一等奖。

    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上午复赛阶段选手被分在5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下午的决赛,比赛形式均为5分钟的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和2个问题的回答。在上午的复赛阶段,唐杰同学发挥非常出色,以遥遥领先的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强势挺进下午的决赛。在决赛中,他凭借内容充实、张弛有度的定题、清晰流畅的即兴以及稳健的问答,夺得一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北京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英语系学生已多次在该比赛中斩获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唐杰同学自入学以来,相继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和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重要英语赛事中均闯入决赛并荣获优异成绩,为外交学院赢得了诸多荣誉。在此热烈祝贺唐杰同学!感谢英语系创新实践训练中心演讲团队的赛前指导和培训!同时感谢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