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英语系学生荣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冠军和一等奖

    2017年12月9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我院英语系本科一年级的丁青筠同学和二年级的肖晓晓同学代表外交学院参赛,与来自北京二十余所高校的31名选手同台竞技。丁青筠同学勇夺大赛冠军,肖晓晓同学荣获一等奖(第五名),丁青筠同学成功晋级明年的全国赛。

    比赛由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及两分钟问答三个环节组成。两位选手均发挥出色。肖晓晓同学的定题和即兴演讲生动流畅、言之有物,回答问题论之有理。丁青筠同学则凭借完美的定稿、颇有设计的即兴、机智灵活的问答和从容沉稳的比赛气质赢得了所有评委的认同。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于1996年创办,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北京地区决赛,则是所有地区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外交学院英语系学生在该项赛事中屡创佳绩,为外交学院赢得了荣誉。

    在此热烈祝贺丁青筠和肖晓晓同学!感谢英语系创新实践训练中心演讲团队的赛前指导和培训!同时感谢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