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英语系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年会并获奖

2019年12月7日,第十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年会暨教师说课比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召开。本次会议围绕“融合信息技术,打造外语‘金课’,聚焦高效课堂”的主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第十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研讨会组委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主办,全国19所外语院校的大学外语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我院英语系副主任冉继军老师与青年教师李晖、刘冰、吉洁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主旨发言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以“现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大学外语金课建设”为题,从现代信息技术的角度阐述大学外语的金课建设思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聘教授蒋学清分享了应用型大学英语“线上MOOC+线下混合式”的金课建设经验。北京语言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教授建议外语教师要用科研成果促进教学,打造出具有研究内涵、思想养份充足的金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满珍教授分享了在课程评价教学平台上践行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实例。

在说课比赛环节,英语系刘冰、李晖两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并凭借优异的个人英语能力、独特的教案设计以及精彩的授课讲解,在近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说课比赛第二、三等奖。特向以上两位教师表示祝贺!

此次会议中,英语系教师与国内同类院校开展了充分互动,提高了学院影响力,促进了外语教学经验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