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英语系第一届“译心译意”学生趣味翻译比赛简报

   2014年5月5日中午,由英语系团总支主办的“英语系第一届‘译心译意’学生趣味翻译比赛”第一季——英文歌词翻译大赛颁奖仪式在沙河校区咖啡厅前露台举行。英语系党总支书记胡水娟老师为获奖选手与获奖班级颁奖。
 

  此次趣味翻译比赛面向英语系沙河校区全体同学,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根据比赛赛制,大一至大三各年级各翻译一首英文歌曲。赛题公布以后,各个年级的同学们踊跃投稿。最终,来自三个年级共计20篇作品参与了评选。经过英语系全体同学的投票,三个年级各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与班级团体奖。经过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2013级陈思婧、2012级梁相、2011级蒋晨鸽、宋晓;获得二等奖的是2013级原玥 、2012级张彤、2011级郝薇;获得三等奖的是2013级辛梦瑶、2012级刘天之和2011级杨薇。另外2011214班、2012213班和2013214班获得班级团体奖。

  参加评选的作品风格多样,既有平实质朴的白话风,也有不拘一格的搞笑风,更有凝练深沉的文言风,体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翻译功力与灵活的翻译技巧。此次比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专业水平,而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学习氛围浓厚的英语系增添了一份活力。

  


  

 


  

英语系

201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