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英语系邀请校友举办出国留学讲座

  2015年10月28日晚上七点半,英语系2012届毕业生章文雄应邀在展览路校区主楼358教室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出国留学的讲座。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20余人共同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英语系辅导员李玉新老师主持。

   

  章文雄现就职于BBC和纽约时报,担任自由撰稿人,目前临时回国做出国留学的培训教学工作。2012年完成本科学业后,他选择赴美继续深造,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系,并先后取得新闻学和艺术评论双硕士学位。章文雄不仅以其优异的资历取得了全额奖学金,更是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近年来录取的唯一一名中国大陆学生。

  在讲座中,章文雄分别从“去哪、干嘛”、“关于美国”、“关于申请之前的选择”、“关于申请之前的准备”、“关于申请之中”、“关于申请的要点”、“关于个人陈述”、“关于申请后的事情”、“关于工作”等9个题目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专业选择、文书写作、美国就业状况等详细讲述了赴美留学的方方面面,他特别强调了专业选择在留学中的重要性。他表示,一定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谨慎选择研究生攻读方向,同时要注意把握申请的时间节点,不要错过了最佳的申请时机。他还用两篇个人陈述作为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书写作中常见的误区,让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

  在讲座的答疑环节,在场同学与章文雄学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的问题囊括学习、生活、文化、工作、交友等多方面情况,章文雄均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并通过对中西不同文化背景的比较,为同学们讲解了留美需要注意的地方。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主讲人讲得详细周到,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原计划晚上9点结束的讲座,由于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讲座持续到晚上10点才圆满结束,受到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英语系

   2015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