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英语系学生喜获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于2019年6月6日至1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系王世豪、卢晓彤同学代表外交学院参赛。经过接近一周的激烈角逐,两位同学凭借缜密的推理分析能力、出色的应变能力、流利的英语表达、精湛的辩论技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季军。特此向王世豪和卢晓彤同学、指导教师左晓园及英语创新实践训练中心英语辩论指导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此次“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届赛事从2018年10月拉开帷幕,经过500多所高校参加的校园选拔赛、地区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1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院英语辩论队一直保持良好战绩。近五年来,比赛成绩优异,2015年、2016年蝉联“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冠军,2018年获全国总决赛亚军,本年度获得季军,是对我院英语辩论人才培养的又一次肯定。

外交学院英语辩论队已经在国内英语辩论界保持绝对领先优势,享有越来越高的知名度与认可度。感谢英语系教师在学生思辨能力培养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创新,感谢英语创新实践训练中心英语辩论指导团队的辛勤付出,感谢学院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