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英语系成功举办“外交学院2020年线上英国议会制辩论赛”

2020年6月6-7日,“外交学院2020年线上英国议会制辩论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行。本次线上英语辩论赛的举办旨在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也是为了丰富英语教学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水平。

本次辩论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经过预赛阶段四场循环赛的激烈比拼后,积分最高的四支队伍晋级决赛。最后,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曾恺来和英语系刘晓晓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英语系韩笑和丁青筠获得亚军;英语系王宇辰和鲁志远、朱紫玥和叶聪成并列获得了季军。

本次比赛的辩题既关注国际社会又贴近现实生活,包括“发达国家不应该把污染材料卖给发展中国家进行加工”、“政府应该征收高额的汽车购买税”以及“应该通过立法规定所有的夫妇必须平等地分担家务”等。围绕辩题,辩手们通过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表达和出色的语言,在赛场上感受观点的交锋和思想的激荡。

此次比赛为外交学院参加今后国内外各类高级别英语辩论赛发掘和储备了优秀选手,同时也体现了我院英语辩论团队师生齐心协力、不辞辛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英语系创新实践训练中心辩论团队的老师们利用周末和其它业余时间,进行比赛的组织和裁判工作。英语系校友杜泽东、王世豪与大四年级在校学生卢晓彤、李沐青参与了比赛的裁判工作。其中,杜泽东曾获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亚军,王世豪与卢晓彤曾获第22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季军。正是由于师生的共同努力、新老辩手的交流合作,外交学院英语辩论团队才能在过去这些年的国内外各种高水平英语辩论赛中连创佳绩、延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