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英语系学生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地区复赛中获奖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地区复赛于10月31日在北京印刷学院落下帷幕,比赛结果于11月4日揭晓。来自北京5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选手通过各高校初赛选拔来到比赛现场同台竞技。英语系本科生杨知烨和研究生蒋怡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分别荣获大赛北京地区复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写作比赛,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写作比赛。此次北京赛区复赛由各高校校园初赛选拔胜出的选手参加,赛题由全国组委会拟定,分议论文和说明文2篇,每篇长度为500词左右,写作时间共两小时。比赛启用全新的计算机写作系统,创新使用机器评阅与人工评阅相结合的评卷方式。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异常艰辛,竞争激烈,我院选手充分展现了过硬的英语写作水平、思辨能力与心理素质。

在此之前,本次比赛的校园初赛于10月17日在我院沙河校区顺利举行。初赛试题同样由说明文写作和议论文写作组成,时间为两小时。经机器评阅和人工复评后,选出特等奖获得者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

在此祝贺获奖的各位同学!感谢英语系创新实践训练中心写作团队的赛前指导和培训!同时感谢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附: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交学院初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杨知烨 蒋怡 崔琦

一等奖

陈昱兮 李堃 李竺芸 辛悠 薛璐瑶 王一秦 马瑛涵

二等奖

黄伊灵 张元世男 刘旗 周昉 罗思睿 陈艺珂 黄丹 孙靖一 张晓昱 蔡世浩 彭智涵 郑佳颖 刘宇浩

三等奖

胡歆玥 张甲英 王雨凡 张梓婧 赵钊 张欣艺 张思齐 陈姿璇 杨辛絮

周子钰 金晓萌 翁学学 喻可婧 孟佳莹 洪碧霄 王美佳 娄珂馨 余金科 张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