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英语系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外交学院选拔赛”

2021428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外交学院选拔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行。经过赛前择优筛选,共有来自英语系本科、MTIMA专业的10名选手获得选拔赛参赛资格。经过精彩而激烈的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和三等奖五名:

一等奖:刘梦龄、王舒宁

二等奖:宋玉洁、王梓馨、刘晓晓

三等奖:郭瀚川、陈佳音、郑新悦、汤燕、李堃

其中,刘梦龄、王舒宁、宋玉洁、王梓馨、刘晓晓五位同学将代表外交学院参加522-23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替传译初赛”。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具备一定英语口译能力和专业训练的在校学生举办的传统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届。大赛主赛事为交替传译,采用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级赛制。自创立之初,大赛以其自始至终的权威性、公正性、媒体透明度和公信力承载着各方关注, 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批英语爱好者。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创业创新(LSCAT)中心、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此项大赛,有利于充分锻炼和展现我院学生的口译素养和能力,并扩大外交学院在口译教学效果方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感谢英语创新实践训练中心口译指导团队为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英语系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