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研室
教研室

美国研究教研室


美国研究教研室(Division of American Studies)拥有一支年龄和学术背景搭配合理的复合型教研梯队,其成员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开阔的学术视野,在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喜爱。教研室现有教师12名,其中教授2副教授6人,讲师4人。教师绝大多数具有博士学位及海外留学经历,研究对象以美国和美洲国家为主,专攻方向涵盖美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环境和媒体,近年来发表了一系列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专著和学术论文,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并经常组织开展与美国研究相关的科研活动。美国研究教研室的教学团队是一个兼具学术敏感性和教学责任心的高素质研究型队伍。目前教研室主任为吉洁老师,教研室副主任为王敏老师。

美国研究教研室还负责英语系本科高年级学生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例如,英语系本科四年级学生历年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以接近100%的通过率和远超全国平均分的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英语系学生连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以高年级学生为主体的英语系学生近年参加各类全国以及国际型的英语口译、演讲以及辩论赛事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