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研室
教研室

语言文学教研室


语言文学教研室(Division of 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主要负责英语系语言学、文学以及部分翻译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教研室的老师们为英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多种课程,包括本科一、二年级的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报刊选读等基本课程,以及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美国族裔文学、西方文论、普通语言学、中国文化概论等专业课程。这些课程的开设为全院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同时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学生人文素养、批判思维的提高。

在科研方面,语言文学教研室的老师们潜精研思,近年来先后在语言学类核心期刊(如《外语界》、《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现代外语》等)、文学类核心期刊(如《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等)以及SSCIJournal of Politeness Research)、A&HCI期刊(如《外国文学研究》,System等)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出版专著、译著多部。

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拓展国际视野,多位老师曾在国外做访问学者、博士后。此外,教研室还邀请国外专家(如美国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的英语系教授)来为我院讲学或讲座,为英语系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门英语人才做出了贡献。

语言文学教研室共有14位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分别从事语言学、文学或文艺理论研究。所有14人均具有博士学位,是一支年龄、职称、学术背景、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成员语言功底扎实、专业背景深厚、国际视野开阔、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显著。教研室主任为赵冰老师,教研室副主任为付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