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举办“学术规范、研究方法与SSCI论文发表”学术讲座
----英语系第十五期学术交流沙龙

20211221日晚,外交学院英语系举办第十五期学术交流沙龙,澳门大学李德凤教授应邀做题为“学术规范、研究方法与SSCI论文发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英语系副主任徐然副教授主持,英语系教师和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李德凤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发表经历,并从CSSCISSCI期刊作者和审稿专家的角度深入讨论了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发表的策略、方法及注意事项。李教授结合丰富的二语习得和翻译研究实例,讨论在论文选题方面如何实现既有国际视野,又突出独特的中国元素。李教授强调,在论文写作方面,应采用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方法,注重将自己的研究和前人研究进行关联,在实证研究中应加强对研究结果的讨论和理论提升。李教授还对比分析了中西学术写作的差异之处,并提出应对策略。


讲座结束后,李德凤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在线师生踊跃提问,李德凤教授一一作答,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表示,李德凤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解答了大家在国际期刊论文发表过程中的诸多疑问,强化了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意识,激发了大家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热情。

  

(供稿人:孙梦琦)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