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美国文化在百老汇音乐剧中的体现”讲座简报

  应英语系邀请,美国音乐剧联盟董事、美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艺术总监Tony Stimac先生于2008年12月11日晚在360教室作了题为“How Broadway Musicals Represent American Culture?”的讲座。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五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Tony Stimac先生介绍了美国音乐剧的文化渊源、种类、发展历史和现状、市场运作,以及近几年来美国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状况。Tony Stimac先生认为音乐剧作为美国的一种重要的艺术形式,会在美国继续发展,同时,也会成为一个日益繁荣和开放的中国与美国进行文化交流的有效形式。Tony Stimac先生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音乐剧与京剧、音乐剧的历史渊源、音乐剧如何体现美国文化等问题。

  同学们认为Tony Stimac先生的讲座使他们认识和了解了音乐剧这一美国文化的重要艺术形式,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