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简报

  应英语系邀请,香港大学历史系、美国研究中心Stacilee Ford教授于2009年6月3日下午与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教师进行了主题为“美国研究热点问题研讨”的学术研讨会。

  Stacilee Ford教授长期从事美国历史社会研究、女性研究、及跨国研究等。在这次学术研讨会中,Stacilee Ford教授介绍了美国研究领域的一些热点和前沿问题,如今年来国际学术界关于美国研究概念的学术争论、美国研究的跨学科研究方法、以及非美国学者的研究视角等问题。同时,Stacilee Ford教授还向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介绍了国外和中国香港地区一些著名的美国研究学术机构的最新学术进展情况和研究成果。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教师也向Stacilee Ford教授介绍了中国学术界的美国研究现状,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与国外的学术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气氛热烈,信息量丰富,将进一步推进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