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简报

  2009年6月10日下午,前来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的香港大学历史系、美国研究中心Stacilee Ford教授于与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教师进行了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美国研究方法论研讨”。

  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中,Stacilee Ford教授和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就美国研究领域的一些最新方法论,如帝国和后殖民理论、跨国理论、文化理论、性别理论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还讨论了一些重要学者,如Donald Pease, Amy Kaplan, John Carlos Rowe, Lisa Lowe, Mae Ngai, Kristin Hoganson, Thomas Bender等的理论,并就这些理论在美国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最后,Stacilee Ford教授和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围绕美国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之一族裔问题的最新学术趋势,如族裔作为文化建构、文化种族理论、跨越黑白二元对立的种族、种族和外交政策、种族身份的文化表达、Whiteness Studies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结束。Stacilee Ford教授和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教师都认为本次学术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学术交流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