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志洲教授来院讲座

 

受英语系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志洲教授,于2017年5月5日,在展览路校区主楼141会议室与英语系教师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理论与策略”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石毅主持。

张志洲教授阐释了国际话语权问题的几大基础性理论认知,涵盖了话语权的“权力”本质、国家实力与话语权关系、国际话语权与对外话语体系的关系、国际话语权建设的重点与基础。张志洲教授强调了中国要增强话语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国际话语权的弱势状况,提出了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的对策,并强调了学术话语权的基础性意义。

最后,张志洲教授就“一带一路”话语权、如何开展话语性话语权以及中国议题提出思路并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刻、互动积极热烈。在座师生从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对关于话语权的理论、中国话语权的现状以及增强中国话语权的策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英语系

                                                                  (英语系研究生 燕灵芝 供稿)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