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素杰教授来院讲座

“文化纵横”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

英语系语言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六讲

 

20201118日上午,英语系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素杰教授来到沙河校区,为我院师生举办了“文学中的生态:生态文学述略”的学术讲座。



李素杰教授以文学研究和自然环境保护间的关系开场,引出了当今人类面临的严重生态化境问题。随后,她阐释了文学对于生态保护的重要作用——观察、预见、引导人们对自然环境的理解和认识。最后,李教授着重介绍了“生态批评”这门学科,从学科起源、关键概念、研究重点和四大分支等角度详细介绍了生态批评对文学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推动作用。在互动环节,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提升了专业水平,拓宽了视野,也对文学和生态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

 

 (英语系2019级 曹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