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举办“特朗普、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知识讲座

为了给英语系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国际局势的平台,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帮助同学们将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国际热点问题分析中,培养“爱祖国、知世界”的复合型人才,英语系团总支于20201125日晚上在沙河校区行政楼2012会议室举办了“特朗普、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知识讲座,主讲人为我系优秀校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团委书记孙成昊。讲座由英语系团总支副书记刘宇浩同学主持,沙河校区部分英语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成昊校友的研究方向为中美关系,曾多次接受《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以及各大电视台的采访,著有《白宫掌权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1947-2019》,在《当代美国评论》《国际研究参考》等多家知名学术刊物发表数篇学术文章,参与翻译海外著作十余部。

在本次讲座中,孙成昊向同学们介绍了特朗普政府的外交风格、美国总统大选以及中美战略关系与前景,用实际事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中美关系的发展状况。随着美国大选的结束,中美关系或将面临新一轮挑战,这其中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孙成昊校友积极互动,认真探讨,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培养了学术研究的兴趣。

 

       (英语系团总支 王美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