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成功举办第十一期学术交流沙龙


第十一期“英语系学术交流沙龙”于2021年10月1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办,活动由英语系徐然副教授主持,吴庆军教授和冉继军教授担任评议人,英语系近三十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英语系冯洋博士和胡贺博士分别分享近期个人研究成果。冯洋博士以《阿西莫夫盖娅想象中的伦理困境》为题,以伦理“绝境”为视角,从非人类中心主义、集体主义和机器乌托邦等维度,对阿西莫夫《基地》系列小说中的“盖娅”主题进行解读。胡贺博士以《日本官方发展援助动态演进及动因分析》为题,梳理日本发展援助的理念、机制及实践的演进历程,分析了其演进动因及未来走向。

两位老师对各自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以及和评议老师对相关问题的讨论,涵盖了文学、哲学、国际关系等多个学科领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引发深入思考。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内容丰富,现场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英 语 系  

(供稿人:孙梦琦、滕冉然)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