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英语系举办 “多模态话语分析理论及其新进展”学术讲座
——英语系第十四期学术交流沙龙

2021年12月2日晚,外交学院英语系举办第十四期学术交流沙龙,同济大学张德禄教授应邀做题为“多模态话语分析理论及其新进展”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英语系张延君教授主持,英语系教师和研究生七十余人参加。

张德禄教授是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语篇分析、语用学等。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国内外重要和权威出版社出版专著、译著、教材、辞书等27部;主持科学研究课题11项;获得教育部、山东省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担任多家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的编委。

本次讲座中,张德禄教授详尽地介绍了多模态话语分析理论及其最新进展。首先,张教授对多模态话语分析理论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概括。然后,结合具体案例对多模态语法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并深入分析了多模态设计的意义和作用。最后,张教授讲述了多模态理论对外语教学的启示。

张德禄教授的讲座立足学术前沿,内容详实丰富,语言简洁精炼,开阔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听众对多模态理论及应用的认识,是一场难得学术盛宴。



                                                                                                                               英 语 系   

                                                (供稿人:孙梦琦)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