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
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

主要研究课题

  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目前进行三项重要课题的研究:
 

  亚裔美国文学研究课题:美国文学组教师们针对国内目前关于美国族裔文学研究资料比较稀少、尤其亚裔美国文学研究资源更为匮乏的现状,致力于编写一套亚裔美国文学研究系列丛书,为国内研究美国族裔文学的学者提供比较全面、完整的研究工具书。

  美国研究课题:为帮助学生对美国社会文化有更深刻、全面的理解,一部分教师正在精心收集关于美国社会、文化、历史、政治等各个方面的精彩文章,加以详细注释,编写成一部兼实用性与深刻性于一体的美国社会文化导读书。

  英美概况研究课题:旨在全面提高我院英、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内容包括英美概况课程建设、课程改革;建设和更新英、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网络资源,建立数据库等。这项课题既能增进教学效果,扩展学生的知识,又能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