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
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该中心以外交学院和英语系为依托,汇集了外交学院研究美国社会文化的学术骨干。该中心的研究人员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大部分都有两年以上在美国高校系统学习、研究和工作的经历,为从事相关的美国社会文化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该中心强调研究特色,一直致力于美国社会文化中的热点和前沿课题的探讨,以美国历史、族群、宗教、族裔文学、文化研究等为研究重点。

  该中心组织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经常邀请中外美国社会文化研究领域的学者、专家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还不定期召开学术会议。中心还出版内部学术通讯、简报以及论文集等各种出版物,刊登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中心网站及时发布中心的研究成果和各项活动,促进和外部学术界的交流。同时,中心还正在建设美国社会文化资料中心,为中心及其他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学者提供资料服务。

  该中心已为外交学院的学生开设了多门美国社会文化研究领域的课程,主要包括美国历史专题、美国法、美国亚裔文学、美国族群研究、美国文化与社会、美国外交政策、美国文学、英美概况、美国外交与法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