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徐坚院长、孙吉胜副院长到英语系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2022年4月22日下午,徐坚院长在孙吉胜副院长的陪同下,到英语系与英语系全体教师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英语系发展方向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孙吉胜副院长主持,一流办季玲主任和张海波副主任出席座谈会,英语系教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座谈。

徐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第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第二轮建设的重点方向。徐院长肯定了英语系在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今后发展的布局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徐院长提出英语系应在发扬优势的前提下补短板,既要加强外国语言文学传统研究领域的建设,也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为国家战略发展服务。

随后,英语系主任冉继军教授和副主任杨强副教授、徐然副教授就英语系的学科建设和规划做了总结汇报,老师们就教学和科研平衡、学科交叉融合和培养跨学科人才等问题与徐院长、孙副院长展开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为英语系和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座谈,英语系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及英语系的发展方向,对自身发展更有信心。徐院长和孙副院长耐心倾听老师们的想法,并分享自身工作和科研经验,为英语系的发展提供了前进的动力与方向,老师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座谈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老师们衷心感谢院领导的关怀,并表示一定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英 语 系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