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英语系举办本科教学改革暨强化基础课程教学效果研讨会


为探讨继续推进新文科背景下课程思政和学科融合,更好地借助数字赋能落实立德树人效果,以及促进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从而进一步推进本科英语教学改革和切实提高基础课程教学效果,英语系于202412日上午在展览路校区423教室召开期末本科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英语系教学副主任杨强副教授主持。

英语系主任冉继军教授就当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主题分享,他提出面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给高等教育带来的变化,我们应该在守正的基础上主动创新,积极求变,希望大家能够就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和建设多提真方案、好方案。

研讨会分为集中研讨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在集中研讨部分,研讨主题包括认清新时代英语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利用数智技术促进教学模式创新以及如何做到深化课程思政与夯实学生语言技能并重等,以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的形式展开。围绕上述主题,英语系李茜茜、赵冰、薛冰、孙小梅和范秀云五位老师结合各自教授的《英语精读》、《英语演讲》、《英汉互译》、《经典深读》和《英语写作》课程进行了教学展示和交流。










分组讨论部分,围绕“英语类课程教学未来发展趋势”“强化基础阶段的课程教学效果的路径”等问题,老师们分教研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如何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暨强化基础课程教学提出了各种精彩的建议和想法。

通过此次研讨会,英语系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全体老师对目前英语类本科教育教学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高了主体责任意识,增长了干劲,纷纷表示要继续为培养新时代的外交外事翻译和国际传播人才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系

2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