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19外交学院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3日晚,由英语系学生会与外语系学生会联合举办的2019外交学院外语歌曲大赛决赛于沙河校区礼堂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交学院英语外教Laraine老师、法语外教Laure老师、日语外教铃木昭吾老师、西班牙语外教Inma老师、英语系辅导员曹如茵老师、外交学院合唱团副团长程千会同学以及合唱团男低声部郑国俊同学。



本次比赛共分两轮进行。在第一轮比赛中,由海选产生的十位选手依次上台一展歌喉,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第一轮比赛后,刘书池、鲁艺朋、张雨琦、虞舒琪同学以及沈天宇和李佳鑫组合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根据主题“Lyric in My Soul”倾情献唱。虞舒淇同学首先带来了《Me and the Sky》;沈天宇和李佳鑫组合则演绎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西语版《Señorita》;张雨琦同学以一首日语歌曲《向日葵的约定》将观众们拉回温暖的童年;鲁艺朋同学演唱了一首轻松愉快的西语歌曲《Sofía》;刘书池同学一首自弹自唱的《When I was Your Man》深入人心。



除了选手们的比赛,暖场节目也精彩纷呈。安彤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I’m not the only one》、欧阳郑艺同学演唱的日语歌《爱哭鬼》、唐巳棋同学与刘书池同学带来的的《Riptide》都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选手演唱结束后,在场评委嘉宾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性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并向各位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经过评委打分,本届外交学院外语歌曲大赛由鲁艺朋同学摘得桂冠;刘书池同学、张雨琦同学分获亚、季军;虞舒淇同学及沈天宇和李佳鑫组合夺得最佳语音奖;柯亦韵同学获最佳人气奖。向以上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感谢英语系学生会、外语系学生会以及全体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


(英语系学生会 卢诗芸 张思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