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英语系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2020年4月15日至18日,英语系学生党支部、英语系大一至大四共16个团支部陆续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企业微信、Zoom、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学习会,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学习由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并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英语系学生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举行了本月的集中学习会,具体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重要性以及作为公民应当注意的几个方面等。支部党员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生物安全新理念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各团支部以班会方式分享讨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例如,2017214团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讨论,以即兴演讲的形式,结合学到的学科知识以及一些背景资料,对如何在新时代维护总体国家安全与发展的平衡这一重要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2018212团支部结合当下实际,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进一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进行学习讨论,包括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对国际政治环境的影响等。2019211班同学重点学习了国家安全体系,并对每一个安全类型列举了相应的例子加以分析,包括“棱镜计划”、“钓鱼岛问题”、“瓶颈技术”等,更加充分认识到国际环境的复杂性以及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性。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帮助英语系学生增强了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同时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外交外事人才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