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选派学生随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

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邀请,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组织了中国青年代表团前往印度,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英语系选派本科学生李惠海、胡雨彤同学随团出访,与印度青年进行深入交流。



中印两国青年交流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有近4000名青年进行互访。此次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约200人,分别访问了印度首都新德里,西部商业中心孟买以及文化名城加尔各答。在出访首日,代表团拜会了我国驻印度大使馆,参加中印青年联欢活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罗照辉大使表示,当前中印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良好的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为青年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和良好机遇。今天,中印青年们应当抓住历史机遇,站在前人肩膀上,推动中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印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印度国家戏剧学院、印度理工科技大学,参观了印度国家博物馆、科学城、创新项目孵化器等,并深入社区和农村,与印度各界青年进行广泛的交流互动。中印青年尤其是在青年教育、青年创业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英语系学生在印度多看多思多想,互学互鉴,充分考察了印度国情,感受了印度文化,传递了友好情谊,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印友好关系的民间使者。

 

                                   (英语系2016212班 胡雨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