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学生会举办出国交换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了解答同学们对于出国交换学习的困惑,加深对出国交换的了解,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业,英语系学生会于2019年4月3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教学楼515教室举办了出国交换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上一学期曾参加英国利兹大学交换项目的沈佳楠和庞彦宇同学、英国肯特大学交换项目的刘贺同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交换项目的成亦非同学和美国长老会学院交换项目的张一同学进行分享和交流。




首先,沈佳楠同学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利兹大学交换项目的申请条件和学业课程,为同学们展现了利兹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同学们对此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同去利兹大学的庞彦宇同学从“为什么”问题出发,引导大家思考出国交换学习的原因和意义。同时,她还分享了交换期间收获的生活新技能和人生新体验,鼓励同学们想清楚、多尝试、把握好成长的每一步。在肯特大学交换的刘贺同学详细介绍了材料申请、课程选择、学分转换以及签证办理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同时也说明了肯特大学的课程学习方式和考核方式,告诉大家出国交换学习的优点和挑战并存,要在不同文化背景中找到自我、实现自我。接下来,前往埃塞克斯大学交换的成亦非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国外的学习生活经历, 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别样的风采。最后,张一同学以风趣幽默的口吻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美国长老会学院的学习生活,热心地为同学们推荐了该学院的优质课程,还为同学介绍了许多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的课余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英语系低年级同学们汲取了学长学姐交换学习的宝贵经验,认清了未来出国交换学习的方向,对出国交换项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英语系学生会 许方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