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团总支组织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主题班会

2019年3月29日,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在这里展开智慧与思想的碰撞。本届年会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了深入学习本次论坛年会的相关内容和年会精神,英语系团总支组织四个年级共16个团支部的全体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主题班会。各支部对此次班会普遍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会组织认真有序,同学们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英语系团总支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博鳌亚洲论坛的相关内容,深刻认识博鳌亚洲论坛对于亚洲各国以及世界发展所产生的积极意义,并激发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热情。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

一、观看博鳌亚洲论坛视频。通过观看系列宣传片,同学们对博鳌亚洲论坛的相关背景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在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李克强总理强调了亚洲对于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并呼吁亚洲各国深化战略互信,维护和平发展的局面,协力提升区域一体化水平,推动 “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生动的视频学习,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论坛的相关知识,体会到了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

二、开展博鳌亚洲论坛知识竞赛,以此深入学习论坛精神。例如,在有关“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的具体含义问题上,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各抒己见。赛后还有同学为大家进行相关知识点梳理——共同命运,就是同舟共济,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共同行动,就是协商协调,有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共同发展,就是包容发展,有了成果大家共同分享。

三、进行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小组讨论。同学们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最大的作用在于它为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知名学者提供了一个对话平台,深化了各界的合作关系。此外,博鳌亚洲论坛在增进亚洲乃至世界跨文化间的相互理解、贸易往来等方面都扮演着积极且重要的角色。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博鳌亚洲论坛的了解,激励了英语系团总支的每一位团员,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青年担当意识,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

 


(英语系团总支 陈海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