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团总支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主题班会

2019年全国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关心、支持和投身国防建设是每个公民和组织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为帮助英语系学生深化对征兵工作的认识,增强学生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自觉性、主动性,树立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光荣、逃避兵役可耻的正确舆论导向,英语系团总支共16个团支部于5月末至6月初分别组织本班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为主题开展了富有教育意义的班会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国防知识及国家兵役制度,号召同学们重视国防建设,报效国家。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国防建设与兵役制度的重要性展开。大学生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教育在大学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和平时期出生、享受国家富足的一代青年,作为掌握较多文化知识、具有较高素质修养的当代大学生,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每个人对于保卫国家安全、投身国防建设、维护国家的繁荣和富强都有着神圣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认识到国防力量对于我国综合国力提升的重要性,应该积极参与国防建设,履行自己的兵役义务。

班会中,各团支部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说起,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了《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并从兵役登记、招收对象、初偿代偿政策以及报名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除此之外,各团支部还设计了一系列个性化环节,以多种形式宣传征兵工作,如观看征兵宣传片、国防纪录片、相关电影片段,分享携笔从戎大学生的事例等。这些环节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依法履行兵役义务报效国家的光荣,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与军队的强盛密不可分,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历史使命感。

本次主题班会在活跃的气氛下落下帷幕。同学们认识到,在掌握英语专业技能的同时,要综合发展自身本领,争做“文武双全”的优秀青年,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国家建设增光添彩。

 

(英语系团总支 王天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