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举行北京外院联盟英文配音大赛校内选拔赛

北京外院联盟英文配音大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一项特色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地区的23所高校选派代表队参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英语语言素养,增强对英语语言技能的把握。外交学院每年均会选派优秀学生代表与全市各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

为选拔本届代表外交学院参加第十九届北京外院联盟英文配音大赛的选手,2019年10月11日晚,英语系于沙河校区教学楼515教室举行了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以“Challenge”为主题,共计12组选手59人参赛,由去年代表外交学院参加北京外院联盟英文配音大赛的李怡安同学、韩笑同学和鲁志远同学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小组需选派一位成员进行一分钟的发言,阐述本组对大赛主题的理解及所选配音片段与主题的关系;在第二环节中,各小组依次上场进行展示,小组全体成员需共同完成2分钟左右的电影片段配音。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情投入,用声音表现角色性格,彰显人物魅力,做到了声音与画面的完美融合,让观众们在抑扬顿挫、起承转合间融入剧情,体会情感,为在场同学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赛后,评委对各组进行了点评,结合自身参赛经验提出了建议。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来自英语系的薛璐瑶小组和王晓曦小组获得了晋级资格。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英语水平,也增强了对英语实际运用、语音语调规范处理方面的学习兴趣。 

(英语系学生会 周心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