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举办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系列活动之二

 第二期“心覆光羽•助力未来”精英成长营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2019年11月12日下午,英语系在沙河校区教学楼104心理中心活动室举办了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系列活动之第二期“心覆光羽•助力未来”精英成长营活动。活动由英语系辅导员曹如茵老师主持,英语系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曹老师让同学们进行相互熟悉。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家乡特色和理想目标。经过一轮介绍,同学们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曹老师请每位同学写下在外交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虽然有时学业上有一定困难,但是大家都愿意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超越平凡生活,创造美好未来。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在曹老师的组织下开始了“你画我猜”游戏。每组有一个负责表演的同学,其他同学则根据其表演,猜出给定词语。在规定的时间内,猜出词语多的一组获得胜利。在几轮游戏之后,整个教室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游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表示,如何在繁忙的学业任务和诸多的社团活动中安排好时间,做到有效平衡,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曹如茵老师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和实习实践,充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曹老师告诉同学们,只有明确大学四年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高效率地达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帮助同学们熟悉大学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人格,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英语系团总支 孙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