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暨第九期“心覆光羽·助力未来”精英成长营活动

为加强英语系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觉悟,增强英语系学生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英语系于1111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教学楼104心理中心活动室开展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暨第九期“心覆光羽·助力未来”精英成长营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曹如茵老师主持,活动特别邀请了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赵岑老师,英语系团总支、英语系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开展2020年度密切联系青年工作,赵岑老师基层联系单位为我系团总支,主要开展理论宣讲、交流谈心、调查研究等工作。赵岑老师曾担任外交学院英语系辅导员,对我系的学生工作非常熟悉。本次活动有助于我系团总支深入学习团市委的工作精神,提升我系团总支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从而扎实推进我系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整场活动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展开。活动伊始,曹如茵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互相介绍”的小游戏,帮助大家发掘彼此身上的闪光点。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破冰预热游戏——单向与双向沟通。通过游戏,同学们意识到了沟通和有效表达的重要性,勤于交流才能增进理解,融洽沟通方能臻于至善。

接下来,老师们与同学们开展了自由交流与讨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总结了近期学生工作的成果,也对未来学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并提出了切实的计划与想法。



赵岑老师在与学生干部的交流过程中指出,团总支和学生会是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我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重要机构。作为联系学院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必须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的同学树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氛围,从而推进学院发展和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两位老师分别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学生干部以敏锐的洞察力挖掘资源、拓宽平台;以敢为人先的态度创造环境、创新形式;以交流协作化解矛盾、寻求共识,共同为英语系的学生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帮助英语系学生干部们更加明晰了当前的工作方向与工作重点,也提高了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觉悟与责任意识。英语系团总支及英语系学生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将英语系建设为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温馨大家庭!


(英语系学生会 陈思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