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学生会举办会声会影视频编辑软件学习讲座

 为帮助英语系学生深入学习视频编辑技术,提高学生的软件应用能力,2020年12月9日下午13时,英语系学生会于沙河校区信息楼计算机教室举办了会声会影视频编辑软件学习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到了外交学院信息中心的刘宇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会声会影软件的功能,并分享视频剪辑技巧。

讲座伊始,刘宇老师播放了我校学生运用会声会影软件制作的微电影,引领大家进入匠心独运的视频剪辑世界。而后,刘老师对会声会影软件作了简要介绍,分析其作为一个非专业视频编辑软件的优势和劣势,让同学们对于该软件的特性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刘老师重点讲解了软件中的“编辑”模块,分别对素材库管理、视频裁剪、故事版视图、滤镜特效以及多条覆叠轨的综合应用等功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演示和说明。最后,刘宇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鼓励大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生活点滴,创作独属于自己的外院故事,丰富校园生活。

会声会影视频编辑软件学习讲座是英语系每年定期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英语系师生和信息中心老师的大力支持。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该软件的各项功能有了系统化的认识,更激发了同学们视频创作与编辑的热情。在掌握了会声会影软件的基本操作与实用技巧后,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能更加娴熟地用镜头记录美好、珍藏美好。

 

(英语系学生会 陈思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