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根据《外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英语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培训计划,2021年5月29日,英语系学生党支部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海怀同学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总结党史集中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嘱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将所学应用到实践生活当中去,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5日,英语系学生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四个单元。在“东方破晓”单元,“北大红楼”、“德文版《共产党宣言》”等展览内容让支部党员对这一阶段党的历史获得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印象。走到“星火燎原”单元时,同志们认真浏览了红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李昊鹏同学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红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发展历程。走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展览前,支部党员们肃然起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基本上完成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展览结束后,英语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海怀同学总结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正是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和英勇牺牲,我们今天才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英语系学生党支部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