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英语系团总支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为了帮助团员们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19日,英语系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陆续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公报、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决议》的主要内容。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我国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学习了全会内容与《决议》后,同学们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会的召开与《决议》的通过把全党意志更加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发挥着重要作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困顿中踏上复兴之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向前,从追赶时代到与时代并行,再到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屹立潮头;下一个新百年,党必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锻造新辉煌、展现新作为。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新时代英语系学子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积聚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步,与盛世同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磨练自身意志本领,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外交学院英语系团总支

(英语系 王晓曦供稿)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