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职业规划|英语系举办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第十五期“心覆光羽•助力未来”精英成长营

为加强对英语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培养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教育学生将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同时帮助学生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发掘职业兴趣,从而有计划地规划大学学业,外交学院英语系于2021122日在沙河校区教学楼104心理中心活动室举办了第十五期“心覆光羽·助力未来”精英成长营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系团总支书记曹如茵老师主持,英语系大一、大二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曹如茵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击鼓传花,并轮流进行自我介绍。趣味活泼的小游戏和轻松的自我介绍环节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进行了职业生涯定位小游戏“松鼠与松树”。紧张而刺激的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职业生涯定位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曹如茵老师采用专业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题目,帮助同学们探究自身职业兴趣、能力与特长,寻找职业发展方向。题目包括非正式评估和正式评估两部分。曹老师介绍了题目的类型和设计目的后,同学们首先通过非正式评估题目的得分情况得出自己的职业性格组合随后同学们分组随机抽取问题进一步深入探索彼此的职业性格,得出最终的职业性格代码。

活动结束后,曹如茵老师总结道,职业兴趣能力测试能够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方向的参考,也能帮助同学们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同学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立足当下自己的未来提早做出规划,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英语系 (邓琳玥供稿)

2021年12月2日